团队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8-02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7月31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团队专家王永军、辛亚平、林清、江中良、成功、梅楚刚,科研助理、团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在校研究生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对王永军老师加入团队和林清老师专职归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团队在校研究生分别报告了各自2018上半年度学习、试验进展及文章撰写发表情况;博士后梅楚刚报告了在站科研进展情况;科研助理王思虎、杨昕冉报告了协助团队师生完成项目情况;团队专家成功、辛亚平、江中良、林清先后报告了上半年度团队研究生及实验室管理、外出采样、良繁场运行、海原肉牛研究院筹建情况等相关工作。昝林森在听取了每位同学和老师承担工作情况汇报并做点评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团队上半年的工作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也取得了许多进步,但横向比,仍有不少的差距!团队师生一定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苦练内功、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大家要积极围绕团队承担的项目和课题开展工作,要注重科研工作创新性和系统性,尽快落实学术例会制度改革方案,不断加强团队内外的学术交流;大家平时要多阅读高水平最新文献资料,积极进行知识更新和技术储备;要对标优秀团队,高标准、严要求,为团队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积极向上、团结奋斗、协同共赢的正能量,力戒“慵懒散慢”!

  会议还就暑期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水电安全、科技服务及相关会议筹备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希望老师和学生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在外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