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固原市人民政府签署肉牛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8-07-13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7月12日,由固原市人民政府王金全市长助理带领市科技局李海局长和农牧局赵永刚副局长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肉牛科技合作事宜,签署肉牛产业科技合作协议。我校党委常委钱永华副校长、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姚军虎院长、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等出席。

座谈会上,王金全详细介绍了固原市农牧业发展情况,认为固原市肉牛产业存在养殖品种“多、杂、乱”,养殖形式单一且多为散养,集约化、规模化养殖发展落后。根据产业发展结构调整战略,固原市肉牛产业发展将立足于全市脱贫攻坚战规划,全面扩宽肉牛市场、打造固原市肉牛品牌,确保2020年实现规划目标。希望能够和我校开展合作,引进优秀团队和科研平台,积极打造固原肉牛产业品牌,助力产业扶贫。

昝林森教授在会议上就秦川牛产区、产业基础、政府政策和群众肉牛养殖基础做了介绍,对固原市和学校前期合作工作做了总结,表示愿意率团队师生为固原市肉牛品种改良和全产业链开发提供科技支撑。

钱永华副校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固原市和西农悠久的合作传统和工作成效,并对我校农业科技优势领域和科技推广模式做了介绍,希望与固原市在合作发展肉牛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突出办实事、干大事、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

会上,昝林森、王金全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共建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固原肉牛试验示范站的合作框架协议书。

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韩虎群及团队专家辛亚平、江中良、王洪宝、成功、闫春红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永华副校长讲话

王金全市长助理讲话

签署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