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组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05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6月29日,在成功举办“2018中国西部肉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后,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组专题会议,就项目启动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项目参与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昝林森首先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持申报并获批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肉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2018YFD0501700)经费核减原则、任务书填报等工作做了简要通报,重点就项目启动及相关准备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提出三点具体要求:(1)项目实施期不足三年,项目工作要提前动手,各课题及各参与单位尽快细化实施方案,按照计划进度抓紧开展工作,不能等开了启动会再做,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要具体落实到单位和团队;(2)启动会上,各单位都要提交各自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并以PPT的形式汇报;(3)项目组办公室将编制《项目工作手册》和《项目进展简报》,请各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与会人员一一发言,表示要以合作承担并启动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细化工作方案,夯实任务责任,把项目实施好,为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国家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另外,6月28日上午,昝林森教授还在动科学院向应邀来校指导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汇报了该项目的总体设计、主攻方向、课题设置、目标任务、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预期成效及项目创新点等情况,陈院士对项目获批表示祝贺,并就实施好项目提出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建议和意见。

昝林森教授主持项目专题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专题会议现场

昝林森教授向陈焕春院士汇报项目情况

陈焕春院士对项目实施进行指导

动科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汇报会现场

项目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