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西部肉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18-07-03 12:00:0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6月28-29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隆重召开之际,由我校和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国家肉牛改良中心、陕西省畜牧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肉牛研究中心及牛业团队等具体承办的“2018中国西部肉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会展中心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领导、科教单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等200多名代表参加。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粮改饲”背景下肉牛产业发展对策与科技创新,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王智才、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王明利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刘继军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春晖研究员、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研究员、北京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郭勇教授、河南省农科院畜牧所所长徐照学研究员、四川省畜牧科学院副院长付茂忠研究员、重庆市畜科院三峡分院院长张健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畜草研究所郎侠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敖日格乐教授、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院和占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周振明副教授、吉林农业大学王军副教授、宁夏固原市畜牧中心主任张国坪研究员及我校昝林森教授、王晶钰教授、来航线教授等18位嘉宾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和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内容涵盖新形势下我国肉牛产业的方方面面,从行业形势判断到扶持政策解读,从产业发展需要到科技创新引领,从遗传繁育到饲料营养,从健康养殖到疾病防控,从牛场设计到环境控制,从精准饲养到产品加工,从经营管理到效益分析,从理念创新到模式创新,从产业振兴到脱贫攻坚,从农区到牧区再到农牧交错区,从西北到西南再到全国,论坛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实际和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够积极回应业界期待,干货多,成色足,接地气,深受与会代表欢迎和好评。

通过此次研讨,与会代表进一步明确了我国肉牛产业发展形势和科技创新动态情况,学习交流了有关肉牛遗传繁育、饲料营养、健康养殖、产品加工、牛舍设计和全产业链开发的关键技术,了解掌握了肉牛养殖经济效益测算方法和产业扶贫盈利模式的核心要义等,对促进西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我国肉牛业科技创新、加速现代肉牛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第三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我校肉牛中心及产学研合作企业——杨凌秦川牛业公司和杨凌秦宝牧业公司。

论坛执行主席昝林森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首场报告

论坛邀请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王智才等18位专家做专题报告

昝林森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为王智才先生颁发演讲证书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