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十二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6-1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6月8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十二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赵春平、闫春红,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博士研究生张松、洪洁赟分别做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汇报,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张愈、马丽珠分别作文献阅读汇报。其中,张松同学汇报了近期对micro-145靶基因筛选方面得到相关研究结果及下一步要开展的靶基因启动子活性研究试验设计;洪洁赟同学则汇报了开展的sirt4基因启动子区域甲基化研究的相关试验结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张愈同学与团队师生交流了近期阅读的“17-beta雌二醇通过硬脂酰辅酶A对乳腺肿瘤细胞发育的影响”文献及在牛上进行雌二醇功能研究的相关进展,马丽珠汇报了阅读的“micro-RNA对牛卵巢颗粒细胞发育”这一课题中的相关研究背景并就自己即将开展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

团队青年老师们针对四位研究生科研工作及文献阅读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高年级博士在开展试验过程中要做到严谨设置试验处理组,务必保证试验结果具有合理梯度和客观性;一年级研究生在阅读文献过程中应注重文献筛选,联系生产实际及学科特色,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试验奠定良好基础。

团队第十二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