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大学肉牛专家来访交流
时间:2018-06-09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6月4-7日,来自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大学动科学学院院长、肉牛专家Kazhgaliev Nurlybai Zhigerbayevich教授应邀来校参观访问,中心主任、动科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主持座谈会和学术报告会,团队专家江中良、林清、王洪宝、贾存灵、赵春平、成功、闫春红、梅楚刚,科研助理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座谈会上,Kazhgaliyev Nurlybay Zhigerbayevich教授介绍此次来访的目的和所在大学及其动科系的情况,昝林森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动科学院及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及牛业团队在肉牛奶牛遗传改良、健康养殖、产品加工等相关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双方通过深入交谈,在联合申报项目、科技合作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互访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报告会上,Kazhgaliyev Nurlybay Zhigerbayevich教授以“哈萨克斯坦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及其优化”为题,为团队师生主要讲述了哈萨克斯坦畜牧业发展的历程、肉牛品种遗传背景、养殖现状及其未来的主要发展发向,并就当地肉牛品种引进、改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特殊气候条件对肉牛业发展产生的影响等做了介绍,希望能够与我校合作研究,培育抗逆耐寒的优质肉牛新品种,加速改良本地肉牛品质等。

  期间,Kazhgaliyev Nurlybay Zhigerbayevich教授实地考察了中心科研平台、肉牛良繁场及产学研合作企业——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

  参观中心科研平台

  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互动交流

  在中心肉牛良繁场参观

在陕西秦川牛业杨凌基地参观

在陕西秦宝牧业杨凌基地参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