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十一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6-05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61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十一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成功、闫春红、梅楚刚,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硕士研究生张妮娜、马雪瑶、苏晓彤分别做近期工作进展及文献阅读汇报,博士留学生哈斯铁尔报告了他在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研究工作。其中,张妮娜同学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添加花生四烯酸对牛卵巢颗粒细胞发育的相关研究结果;马雪瑶同学则汇报了开展的micro-RNA130a/b对秦川牛原代脂肪细胞分化作用研究的相关试验结果;苏晓彤同学汇报了阅读的CN2基因对小鼠脂肪细胞分化的功能研究文献及CN2基因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以及后续开展相关试验的合理性与可行性与团队师生进行交流讨论。团队青年老师们针对三位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数据的深入挖掘及调控机制的详细阐明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哈斯铁尔汇报了他硕士期间开展的有关AKA牛场安格斯牛品种品质与产量研究的相关结果,并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团队师生进行了交流。

团队第十一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