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十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5-30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5月25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十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专家江中良、赵春平、王洪宝、成功、闫春红、梅楚刚,科研助理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博士留学生关友,博士一年级研究生王晓宇,硕士研究生夏志军、宋钰分别做科研工作进展及肉牛饲养试验技术路线汇报。关友首先汇报了近期开展的“CRTC2基因多态性与秦川肉牛生长性状相关联分析的研究”中筛选的SNPs位点与体长等生长性状相关联分析的试验结果;王晓宇汇报了近期开展的siRNA转染秦川肉牛前体脂肪细胞细胞后相关成脂基因相对表达量试验结果,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夏志军、宋钰从相关研究背景、技术路线、预期试验结果这三个方面重点汇报即将开展的亚麻饼饲喂及微生物发酵饲料饲喂对秦川肉牛育肥试验。

团队专家根据4位同学的汇报分别做了点评和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

团队第十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