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九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5-22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5月18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九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专家江中良、贾存灵、赵春平、王洪宝、成功、闫春红、梅楚刚,科研助理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硕士研究生张文振、王玉娟和博士研究生李佩韦、王国华分别做科研工作进展和文献阅读方面的汇报。张文振首先汇报了近期开展的“Bta-miR-33a/b对秦川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及脂质代谢调控机制的研究”中转染脂肪细胞后相关基因定量的试验结果及甘油三酯含量测定的结果。就Westernblot试验过程中出现的目的条带有杂带等问题与团队老师进行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王玉娟汇报了奶牛乳腺上皮细胞培养及转脂分化方面研究文献的阅读学习情况,并就近期进行的重要功能microRNA筛选、转染奶牛乳腺上皮细胞和自己在预试验中获得的部分数据及后续试验安排,与团队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佩韦报告了“秦川牛PLIN2基因表达规律研究及其与蛋白互作的研究”的试验结果及近期文章撰写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王国华汇报近期阅读的精子冻存、生产方面相关文献及研究进展,江中良老师针对其文献中关键蛋白的定量图片及试验的可行性进行了质询和研讨交流。

团队第九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