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八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5-15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5月11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八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专家王洪宝、成功、梅楚刚,科研助理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宁越、再娜古丽,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张薇依、米雪分别做科研工作进展和文献阅读汇报。宁越汇报了“SMAD5基因对秦川牛肌肉细胞发育调控机制研究及启动子活性研究”中细胞转染的相关试验结果,并就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转录因子验证工作进行汇报;再娜古丽重点汇报了“牛ELOVL16基因对秦川牛脂肪细胞分化转录调控机制研究”中ELOVL16基因功能研究载体构建及转染秦川牛脂肪细胞后取得的脂肪细胞发育相关基因定量的试验结果。针对两位博士研究生的汇报内容,与会老师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

随后,张薇依、米雪分别汇报了近期阅读的细胞凋亡途径中atg5基因在模式动物小鼠上开展的脂肪细胞分化过程中重要研究结果和ANGPTL基因在脂代谢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分别就各自即将开展的科研选题、研究思路、技术路线等做了简要汇报,团队师生与这两位同学共同探讨了研究方案的可行性,有助于后续科研选题和相关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团队第八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