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开展肉牛产业调研指导
时间:2018-05-06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点击:

  5月2-4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带领我校王晶钰教授、江中良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等团队专家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和固原市原州区考察调研,针对当地发展现代肉牛产业开展工作对接和技术指导。

  在宁夏海原县,中卫市委书记何健会见并听取了昝林森教授关于我校与海原县政府和华润集团合作共建“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情况介绍和工作部署,对“两地三方”围绕当地发展肉牛等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产学研密切合作表示赞赏,希望抓紧建设,尽快发挥作用。

  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与昝林森教授一行座谈时,高度评价了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在服务海原县和华润集团肉牛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所做的重要贡献,并就筹建建中的“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职能定位做了详细说明。他说,海原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建设“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院要围绕肉牛品种改良、科技服务、人才培养这三大主要职能,通过品种改良、良种扩繁、饲草料生产加工与配送、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疫病防控、牛肉精深加工与品牌营销等六大体系建设,为海原县乃至中卫市现代肉牛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献计出力。昝林森教授在座谈时说,感谢海原县委县政府和华润集团领导对西北农大肉牛科研团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徐书记对海原肉牛发展如此重视,华润集团作为著名央企斥巨资帮扶当地发展肉牛产业,这是海原人民的福分,也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原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当地发展肉牛主导产业需求,做接地气的科研,服务于经济建设和扶贫攻坚主战场,助力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积极投身于研究院建设,力争按期高标准建成并尽快开展工作。双方还就研究院建设方案、科技力量配备与招聘、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经费管理与使用、举办高端论坛与专题培训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海原县委副书记兼海原华润农业公司总经理濮实、县委常委丁志爱、常务副县长童颢及海原县农牧局、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海原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还在童颢常务副县长及农牧局局长郑海明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选址、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海原润农草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润公司肉牛养殖隔离场建设现场以及海原县贾塘乡肉牛养殖示范户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针对海原县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和华润公司肉牛健康精准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与海原县农牧局领导和华润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技术改进方案。

  在宁夏固原市,昝教授一行在固原市市长助理王金全、畜牧中心主任张国坪等的陪同下,深入固原市良种肉牛繁育场和原州区头营镇伟伟家庭农场进行调研,了解秦川牛肉用选育、安格斯牛良种繁育及二者杂交后代育肥情况,就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问询和现场技术指导。期间,昝林森一行还考察固原市畜牧中心母牛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并就校市、校企合作开展肉牛品种改良、举办技术培训、设立试验示范站点、助推当地肉牛产业发展等具体事宜,与市农牧局局长马正学等领导进行了座谈讨论,达成了共识。

  

  向中卫市委书记何健介绍研究院建设方案

  

  与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等座谈交流

  

  在海原润农草业公司调研指导

   

  在海原县贾塘乡肉牛养殖示范户调研指导

   

  在海原华润肉牛隔离场建设现场调研指导

  

  在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研讨交流和技术服务

   

  在固原市肉牛良种繁育场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伟伟家庭农场调研指导

  

  在固原市畜牧中心了解母牛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与固原市农牧局局长马正学等领导座谈交流,洽谈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