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参加“农业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05-01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4月23日至27日,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科研助理王思虎、杨昕冉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领衔主办的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结合全球可持续发展2030目标,重点研讨支撑农业绿色发展的科学原理、理论框架、技术创新与实现途径以及机制保障与政策建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4日至25日)举办“农业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丹麦、新西兰、澳大利亚及我国涉农高校的百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和解决方案,探索中国和全球未来农业绿色发展之路。第二阶段(26日至27日)举办中国·曲周“农业绿色发展论坛”,与会中外专家学者主要围绕“实现曲周农业绿色发展的技术和途径”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河北曲周实验站、科技小院,了解其成立历程、主要工作、特色和所取得的成效。

  在参加第一个阶段会议时,昝林森教授与张福锁院士等专家就如何开展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方面的合作研究、支撑农业绿色发展、培养层次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科研助理王思虎、杨昕冉全程参加了会议两个阶段的活动,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与张福锁院士合影留念

与张福锁院士等专家交流

王思虎、杨昕冉在河北曲周参加会议第二阶段活动

我校参会师生在河北曲周参观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