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五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4-2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4月20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五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成功博士、闫春红博士、梅楚刚博士,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博士高年级研究生魏大为,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冯来顺、梁稼烨、郭文莉分别做科研进展汇报。其中,魏大为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关于SIX1基因功能研究中的过表达、干扰载体构建,病毒包装并转染秦川牛原代肌肉细胞及实时定量相关试验结果,提出SIX1基因在秦川牛快肌转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冯来顺、梁稼烨分别汇报了完成的“不同牧草饲喂对秦川肉牛生长发育及生理生化指标试验”及“添加酵母影响肉牛瘤胃微生物区系及饲料降解特性的研究”中的重要试验结果,王洪宝老师就其在数据处理归纳及结论呈现方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郭文莉则汇报了近期开展的“褪黑素添加对奶牛乳腺上皮细胞成脂分化影响”的试验进展情况,针对其中存在上皮细胞诱导培养后存在的脂滴弥散问题,与团队老师探讨交流,寻求良好解决解决方案。

会后,团队全体同学开展了科研平台环境卫生大扫除。

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