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老师在团队第四次学术例会上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04-1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4月13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专家成功助理研究员在团队本学期第四次学术例会作留美访学归来的专题报告。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闫春红和科研助理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首先,成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交流访学期间的科研工作及所见所闻,通过大量图片向团队师生展示了密歇根州的风土人情、密歇根大学的院校组成、安娜堡分校的科研概况、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及他在美国放学期间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接着,成功老师详细报告了自己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实验室开展的“Snail基因对脂肪分解调控机制研究”的相关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在介绍该实验室前期发表在《CELL REPORTS》上关于Snail基因敲除鼠上通过GOS2介导对ATGL的调控作用的相关研究结果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基于上述研究在体外开展特定脂肪组织及细胞系试验研究的结果及可能存在的调控机制。

  此外,成功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美访学期间所在实验室的日常管理、运营模式以及针对某一科研问题解决的基本思路,认为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工作一定要提高科研效率,注重合作交流,针对某一科研问题要勇于尝试,学会多角度分析并用多种方法验证,必须要确保试验结果的真实可靠。

成功老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