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时间:2018-04-06 12:00:00  来源:   作者:樵淑银  点击:

应学校国际交流处邀请,美国爱达荷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兼推广处处长Mark McGuire教授及华盛顿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Michelle 'Shelley' McGuire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44日下午为动科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The milk micro biome  and lactation research at the University of Idaho and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 The relationship betwween milk  microbiome and infant fecal microbiome的学术报告。

Mark McGuire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爱达荷大学的历史,专业及学科设置。并介绍了爱达荷地区的风土人情,主要农作物,牛奶及奶制品在当地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讲述了牛乳房炎对奶业的影响,如何通过不同的手段检测有乳房炎的牛奶,牛奶中的细菌主要来源等。Michelle 'Shelley' McGuire教授的报告讲述了人奶微生物组和婴儿粪便微生物组之间的关系研究,她告诉大家不同地区人乳中菌群不同,食物的来源不同,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有所不同,益生菌等的含量不同。两位教授的报告简明扼要,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参观了我院牛业科技创新团队实验室、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及畜牧教学试验基地等。

Mark McGuire教授

Michelle 'Shelley' McGuire教授

报告会会场

参观绒毛用羊科研创新团队实验室

参观肉牛中心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