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出席平凉红牛产业发展会议并做报告
时间:2018-03-30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3月23-24日,甘肃省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了“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战略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出席相关活动并做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优平凉红牛产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全面介绍了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许尚忠、昝林森、孟庆翔、吴建平等国内专家及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塞缪尔·柯曼先生等国外专家,立足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实际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昝林森教授在题为“中国黄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及选育改良研究——兼论秦川牛选育改良与平凉红牛产业开发”的大会报告中指出,“平凉红牛”目前还是个“品牌”,是指当地所饲养的秦川牛及其与南德温牛、红安格斯牛的杂交后代,尚谈不上是“品种”,但必须走育种之路;源头性种质创新决定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平凉红牛”发展只有体现地方特色才有生命力,要切实保护利用好本地现有牛种资源,切勿盲目引种;事先要科学论证,应根据亲本品种特性和市场需求,在小试、中试基础上制定科学合理的改良方案和主攻目标,力求在保护当地牛种遗传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杂交优势,减少不良基因表型出现;“平凉红牛”产业开发当务之急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现有杂交后代选育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以选育促开发,以开发保选育,不要再盲目地引种搞杂交了。昝林森教授的上述观点,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省直部门领导,国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中省驻平有关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昝林森教授还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并受邀赶赴该市崇信县肉牛繁育养殖和屠宰加工企业考察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昝林森教授做报告

昝林森教授接受媒体专访

在崇信县肉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

在崇信县肉牛屠宰加工企业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