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3-12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3月9日下午,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成功、梅楚刚,团队办公室主任马越及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上,团队高年级3位博士研究生张松、洪洁赟、李世军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科研进展,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其中,张松同学汇报了近期针对microRNA145病毒包装及转染秦川牛脂肪细胞开展的试验结果,团队专家在其汇报后针对试验结果进行了讨论分析,并指出在下一步相关基因功能验证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洪洁赟同学汇报了近期关于sirt4、sirt5基因干扰、过表达载体构建后转染秦川肉牛脂肪细胞后相关基因定量的相关试验结果并汇报下一阶段试验计划;李世军详细汇报了Plin1基因启动子逐段缺失载体构建后转染细胞并进行酶活测定的试验数据,并就启动子核心转录区及重要转录因子进行了预测,就下一步要开展的原代细胞转染及定量和蛋白试验做了说明,针对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寻求良好的解决方案,为试验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理论基础。

  期间,受昝林森教授委托,马越主任针对团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团队全体师生在科研试验过程中遵纪守规,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注意个人言行和环境卫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坚决杜绝不作为、低水平重复和各种浪费行为。

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