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8-02-27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月31日上午,为期一周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以正式代表身份全程参会。

130日,会议选举出了陕西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我校校长吴普特教授、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当选。会议还选举产生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我校邵明安院士当选为常委会委员。

224日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35个选举单位选举的298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据悉,在此次选出的2980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38名,占代表总数的14.70%,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归侨代表39名;连任代表769名,占代表总数的25.81%。与十二届相比,妇女代表742名,占代表总数的24.90%,提高了1.5个百分点;一线工人、农民代表468名(其中有45名农民工代表),占代表总数的15.70%,提高了2.28个百分点;专业技术人员代表613名,占代表总数的20.57%,提高了0.15个百分点;党政领导干部代表1011名,占代表总数的33.93%,降低了0.95个百分点。总体来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保证了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