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七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1-21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月19日下午,团队本学期第十七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赵春平副教授、王洪宝副教授、成功博士、闫春红博士,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上,二年级博士研究生王亚宁、王力、宁越,一年级博士研究生李佩韦分别作科研进展汇报。王亚宁汇报了microRNA簇在人及小鼠脂肪细胞分化中调控作用相关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开展的microRNA23a簇在秦川牛脂肪细胞这一课题中靶基因预测、筛选、验证及质粒转染原代的相关工作;王力与团队师生分享了近期获得的试验数据及文献阅读中获得的新思路,并与团队师生探讨下一步试验计划,就如何完善试验、丰富数据内容与团队老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宁越、李佩韦则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的GST-Pulldown、BiFC蛋白互作验证试验,秦川牛原代脂肪细胞转染,不同诱导分化天数脂滴油红O染色及相关基因定量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就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及可行的解决方案与团队师生进行了研讨交流,为后续科研试验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会后,王洪宝老师还就近期团队工作计划,实验室假期安全问题这两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团队师生在试验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试剂安全,明确实验室规章制度并规范操作,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

团队第十七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