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六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1-16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月12日下午,团队本学期第十六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成功博士、闫春红博士,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博士高年级研究生李世军、张乐、魏大为、郭红芳分别做科研进展汇报。其中,李世军、张乐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功能基因、启动子活性检测、转录因子检测及基因过表达、干扰载体构建及病毒包装并转染秦川牛原代细胞情况,团队老师及同学就其试验中需要完善的脂肪细胞分化不同阶段关键基因定量及脂肪代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补充意见,为下一步试验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魏大为则汇报了近期获得的SIX基因家族在秦川牛肌肉细胞增殖分化中影响方面试验数据,重点对如何深度挖掘并分析试验数据方面与团队师生探讨交流;郭红芳主要介绍了秦川牛KLF15和KLF3基因功能研究方面取得的试验结果,针对试验试验结果与其他动物模型获得试验结果不一致这一问题,与团队老师探讨交流,寻求进一步解决方案。

  王洪宝老师在总结时指出,高年级同学在开展试验过程中一定要及时处理试验数据并大量阅读文献全面分析试验结果,针对试验结果中存在的疑问应进一步验证并得到可靠结论;全体同学也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开展自己的试验内容,提高科研效率,保证高水平科研成果及时发表。

  

团队第十六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