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赴河南开展调研和技术培训
时间:2018-01-14 12:00:00  来源:   作者:赵春平  点击:

  1月10-12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王晶钰、林清、赵春平等一行4人,应邀前往河南考察调研和技术培训,指导当地养牛业生产。

  在洛阳市伊川县,昝林森教授一行在畜牧局局长张守藩和洛阳成涛牧业董事长史琳会、总经理史学涛等的陪同下,深入伊川县产业发展园区实地考察了“西北农大伊川县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的选址,并会同伊川县规划局领导和专家对研究院选择、建设方案进行了现场论证。

  在伊川县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王晶钰教授、赵春平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肉牛遗传改良策略及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肉牛常见病防治及重大疫病防控”、“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及“动物粪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专题讲座。培训会由伊川县畜牧局局长张守藩主持,全县15个乡镇政府(街道)主管畜牧副职、15个乡镇动物防疫服务站站长、48个能繁母牛带贫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贫困养殖户)、县畜牧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以及部分肉牛养殖户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徐照学所长主持的学术报告会上,昝林森教授和王晶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黄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及选育改良研究进展”和“牛主要疫病研究及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来自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鼎元种牛育种有限公司、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位于鹤壁市浚县的中鹤雪龙股份公司公司考察调研时,昝林森、徐照学一行与企业负责人王立国和技术人员,就优质肉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开发利用、高档牛肉生产、牛源基地建设、基础设施扩建完善、疾病防控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技术指导,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位于鹤壁市淇县的百瑞牧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昝林森、徐照学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奶牛遗传改良、性控冻精使用、胚胎移植扩繁、公犊高效育肥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昝林森教授在伊川县进行技术培训

  王晶钰教授在伊川县进行技术培训

  赵春平副教授在伊川县进行技术培训

  林清助理研究员在伊川县进行技术培训

  伊川县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在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王晶钰教授在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在中鹤雪龙公司考察

  在中鹤雪龙公司座谈交流

  在淇县百瑞牧业考察

  在淇县百瑞牧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