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十五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1-08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月5日下午,团队本学期第十五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成功博士、科研助理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上,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冯来顺、张妮娜和留学生汉达,以及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张松、洪洁赟分别作科研进展汇报。冯来顺汇报了“不同牧草对秦川肉牛生长发育及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这一课题中定量饲喂系统调试方面的相关工作;张妮娜汇报了添加花生四烯酸对颗粒细胞增殖研究中细胞活性检测部分取得的试验数据,并与团队师生探讨下一步试验计划;汉达汇报了FASN基因与秦川牛生长发育性状相关联试验中体尺数据的分析结果;博士研究生张松汇报了脂肪分化差异表达基因的筛选挖掘情况,团队师生针对其基因库筛选及测序结果分析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讨论交流;洪洁赟则与团队同学汇报了SIRT4、SIRT5基因在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中的作用机制及其转录调控的研究进展及试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试验计划与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

  成功老师就研究生们试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质询并给出合理解决方案,强调在试验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前期做好计划并认真完善,论证;试验开展过程中务必要按照试验计划一步步推进,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同学们探讨交流。

  

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