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四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2-29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根据团队工作安排,本学期第十四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成功博士及全体在校研究生、科研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成功老师主持。

会上,硕士二年级研究生梁稼烨、张文振、马雪瑶、王正兴分别做科研进展汇报。其中,梁稼烨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添加酵母影响肉牛瘤胃微生物区系及饲料降解特性的研究”这一课题的部分试验结果并介绍即将开展的后续试验研究工作,团队老师及同学就其试验中需要完善及补充的酵母菌活率测定方面内容进行补充,为下一步试验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张文振、马雪瑶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的micro-RNA23a/b及223a/b转染秦川牛原代脂肪细胞及油红O染色、实时定量等试验进展,王洪宝老师就脂肪细胞增殖分化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质询并给出合理解决方案;王正兴简要介绍了lncRNA与相关蛋白互作研究中lncRNA的RACE扩增情况及在不同组织中的表达情况,针对试验中存在的扩增条带不明显这一问题与团队老师探讨交流并寻求试验解决方案,王洪宝老师还对试验设计的完整性提出合理建议。

在总结会议时,两位老师指出团队研究生在试验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计划,明确技术路线,认真推进;遇到困难要及时探讨交流,及时解决试验难题,保证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团队第十四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