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三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2-23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十三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贾存灵副教授、成功博士及全体在校研究生,科研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洪宝副教授主持。

会上,硕士一年级研究生贾鼎锌、王世杰分别做文献阅读汇报;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再娜古丽做科研进展汇报。其中,贾鼎锌做动物福利与动物行为学研究进展汇报,并介绍了奶牛饲养环境中干湿度这一条件对泌乳性能影响相关试验研究结果;王世杰简要介绍了生物节律方面研究进展、热点及重要基因的研究情况,并汇报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及将要开展的试验思路与技术路线,王洪宝副教授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质询,与团队师生探讨生物节律这一研究热点在秦川牛生长发育中进行研究的合理性;再娜古丽汇报了近期开展的ELOVL6基因在秦川牛脂肪细胞增殖分化过程中的调控作用这一研究课题中基因过表达及干扰载体构建及腺病毒包装、扩繁情况,并就接下来开展的启动子功能研究与团队师生进行了探讨,贾存灵副教授指出该基因的功能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下一步试验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十三次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