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二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2-15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2月15日下午,根据团队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十二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教师闫春红博士及在校研究生及科研助理参加此次学术例会。

会上,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张愈、郑宇新、樊玉媛、宋钰分别做文献阅读汇报。其中,张愈做有关脂肪细胞发育分化文献综述汇报,并简要介绍了脂肪细胞分化中SCD1基因在小鼠及奶山羊中关于基因功能及启动子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郑宇新汇报了添加不同浓度海藻糖对卵母颗粒细胞活性的影响及玻璃化冷冻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自己的选题意义以及开展的不同海藻糖浓度对颗粒细胞活力方面通过流式细胞术检测中遇到的新发现,同时向团队同学介绍了玻璃化冷冻在生殖细胞冷冻中对于生殖细胞保护的几点优势;樊玉媛则重点汇报了近期阅读的小鼠细胞模型中不同micro-RNA簇在脂肪细胞增殖分化过程中的不同调控作用以及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及初步试验思路;最后,宋钰做不同饲料比例组成对肉牛生产性能的影响及瘤胃微生物区系对肉牛生长发育影响等方面文献阅读集相关研究进展汇报,并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及基本研究思路与高年级专硕探讨交流。

期间,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第十二次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