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当选中国农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时间:2017-12-17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综合办公室  点击:

  2017年12月11-13日,中国农学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回顾会”、“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农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队出席大会,并当选中国农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12日上午,“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回顾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向中国农学会全体同志、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回顾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

  回顾会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主持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学会会长张桃林同志作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农业科技新局面”的主旨报告。

  12日下午,“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青年学术交流会”在首都大酒店举行,陈晓亚院士、吴常信院士、李文华院士、唐启升院士、罗锡文院士分别就植物生理学发展、畜牧业发展、生态农业发展、渔业发展、中国农机百年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来自台湾的林学诗、袁孝维交流了台湾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发展和台湾森林疗愈的发展。

  13日上午,“中国农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大酒店举行。会议听取审议了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费标准修改报告、章程修改报告、监事会章程、科学道德规范报告、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相关工作机构。张桃林当选十一届理事会会长,万建民、邓秀新、刘旭、孙其信、吴孔明、沈仁芳、陈晓亚、周光宏、胡义萍、喻树迅、廖西元当选副会长,胡义萍任秘书长。昝林森教授等150名专家学者当选中国农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陕西亿鑫公司董事长王有良先生随团出席了上述活动。

  中国农学会成立于191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重要学术团体之一,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有关学会代表、部分院士和农业专家学者,中国农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获奖代表、台湾中华农学会代表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昝林森教授带领辛亚平副教授、王有良董事长一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