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在甘肃张掖开展肉牛性能测定和培训
时间:2017-12-13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210-12日,根据团队工作安排,赵春平副教授带领科研助理王思虎和硕士研究生梁稼烨一行3人,赴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甘肃张掖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万禾草畜集团肉牛养殖场开展西杂牛生产性能测定和技术培训工作。

期间,赵春平副教授与沈怀全场长和张掖综合试验站技术人员张鹏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了张掖市基础母牛存栏情况及目前面临主要问题,并考察了该场在建的标准化牛舍、牛舍防寒保暖设施、恒温饮水设备等,查看了西杂牛饲养规模、饲养水平及育肥情况。按照岗站对接任务要求,赵春平一行还对万禾集团的西杂交牛进行了生产性能测定。

随后,围绕肉牛杂交改良技术、精准健康养殖、犊牛生产管理等技术环节,赵春平副教授对该站30多名技术人员和饲养管理人员做了题为“肉牛选育改良及杂交优势利用技术”和“犊牛的饲养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并现场解答了该站技术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收效良好。

对该站技术人员和饲养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对该站西杂牛饲养管理进行调研指导

对该站西杂牛进行生产性能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