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出席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高级研修班并发言
时间:2017-12-12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12710日,受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代表我校“农业部肉牛遗传改良与生物技术育种创新团队”,在南京参加了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高级研修班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受邀做了科技扶贫方面的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大背景下举行的。会议以“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为主题,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现场学习等方式进行。江中良副教授代表团队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强科技支撑,助推产业扶贫”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团队近年来立足秦巴山区、六盘山区、陕北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有关贫困县(市、区)肉牛生产实际,通过扶持培育龙头企业致力于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的做法和体会,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农业科研创新团队终期评估方案,农业科研人员分类评价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中国农学会、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等单位领导、管理人员及全国300个创新团队负责人或代表共320余人参加。

江中良副教授代表团队在大会上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