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九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1-27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及全体研究生,科研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洪宝副教授主持。

  会上,一年级博士研究生王晓宇、留学生关友和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张薇依分别做科研进展和文献阅读情况汇报。其中,王晓宇同学汇报了自己近期开展脂肪细胞发育研究进展及不同诱导培养基添加对脂肪细胞分化过程中关键因子表达量高低的影响情况;张薇依同学汇报了近期阅读的关于细胞自噬与脂肪细胞相关方面研究的文章题目及类型,重点介绍了CEBP/β基因在脂肪细胞分化中对自噬调控的作用以及自噬途径与传统分化途径中调控的区别;博士留学生关友则介绍了自己一年来在学校的课程学习情况,与团队师生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的实验技术和阅读相关文献情况。

  汇报过程中,王洪宝副教授针对脂肪细胞分化模型选择及试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质询;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与三位同学进行了研讨交流。

  

博士研究生王晓宇汇报科研进展情况

  硕士研究生张薇依同学汇报文献学习情况

  博士留学生关友同学汇报课程学习和文献阅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