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2-06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2月1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本学期第十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成功、闫春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科研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洪宝副教授主持。

  会上,博士一年级研究生王国华及硕士一年级研究生米雪、张愈、夏志军分别做文献阅读汇报。其中,王国华做H9N2猪流感病毒致病机理文献综述汇报,简要介绍了流感病毒的发现、表型、感染机制;米雪汇报了脂肪细胞发育的研究进展及启动子活性研究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关键转录因子PPARs家族,CEBPs家族在脂肪细胞增殖,分化中表达量变化情况及microRNA作用的分子机制;张愈汇报了近期阅读SCD1基因启动子活性及功能研究文献的收获,并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团队师生分享;夏志军汇报了不同饲喂模式对牛瘤胃理化指标及微生物区系影响情况,还简要介绍了即将开展的试验设计思路。与会研究生就4位一年级研究生文献汇报过程中感兴趣的研究热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总结例会时,王洪宝副教授强调一年级新生选题及文献阅读要围绕团队研究方向,注重创新性;汇报前一定要充分准备,大量阅读该领域文献,做到举一反三,为试验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