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原县政府、华润五丰公司签署肉牛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12-03 12:00:00  来源:   作者:李晓春 支勇平  点击:

  11月29日,我校与海原县人民政府、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在国际交流中心签署《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海原县副县长金钟河、华润五丰公司副总经理濮实分别代表校、县、企三方签署协议。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向昝林森教授颁发海原肉牛产业首席专家聘书。

  我校与海原县及华润五丰公司签署《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向昝林森教授颁发海原肉牛产业首席专家聘书

签约仪式前,校、县、企三方进行了工作对接和座谈交流

  协议提出,我校和海原县人民政府、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海原县肉牛产业技术指导服务中心和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从品种改良、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技术扶持和示范带动,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良种肉牛繁育养殖基地和优质肉牛供港基地,创建集肉牛良种繁育、健康养殖、高效育肥、活牛供港、屠宰加工、产品销售和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新模式,促进海原县贫困户饲养优质肉牛与高端牛肉市场的无缝对接,使优质肉牛养殖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我校副校长罗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韦革宏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中卫市副市长刘学智等参加签约仪式。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主持签约仪式。濮实、徐海宁、钱永华分别讲话,表示将齐心协力,通过企业化运作模式,将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一流的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人才培训开放共享平台,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