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赴河南伊川县开展调研培训
时间:2017-11-27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薛桥  点击:

1115—17日,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与动科学院任战军副教授、经管学院郭亚军副教授等一行4人应邀前往河南省伊川县考察调研,指导该县肉牛、肉兔产业和农业合作社发展状况。伊川县副县长姬素绢、畜牧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6日,考察组一行三位专家分别深入在建的年出栏10000头肉牛的辰涛科技牧业公司、存栏5000头基础母牛的成兴牧业科技公司、水寨镇肉兔养殖韦村扶贫基地、西牛庄村肉兔养殖基地及伊川县的部分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伊川县农牧业发展情况。

17日上午,伊川县政府举办了现代农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下派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等1000多人参加培训。昝林森教授、任战军副教授、郭亚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现代兔业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现代农业发展和合作社经营管理的专题讲座。

17日下午,昝林森教授一行与姬素绢副县长、县畜牧局领导、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希望通过校县、校企合作,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模式,为伊川县的精准扶贫和现代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伊川县是工业(煤、电、铝)大县和省定贫困县,当地也有养殖肉牛、肉兔的传统习惯和产业发展基础。当地十分重视发展现代畜牧业和扶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多次带队赴西农培训学习,考察杨凌肉牛、肉兔养殖龙头企业。

在洛阳辰涛牧业公司在建的肉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

在伊川成兴牧业公司肉牛繁育基地调研指导

昝林森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