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七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1-14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团队本学期第七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赵春平副教授、王洪宝副教授,博士后梅楚刚及全体研究生科研助理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博士二年级3位研究生王亚宁、宁越、王力和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李佩韦分别做科研工作汇报。其中,王亚宁同学汇报了近期关于“牛肌细胞增强因子2A(MEF2A)调控骨骼肌成肌细胞增殖和分化的机制研究”的工作进展,主要介绍了MEF2A对肌肉细胞增殖过程中细胞周期变化的影响;宁越同学汇报了“SMAD基因家族对脂肪细胞分化调控作用研究”中SMAD1,5基因腺病毒过表达及干扰载体的构建情况及相关基因定量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EMSA、CHIP等试验的具体计划;王力同学汇报了“牛STK11基因对脂肪细胞分化中转录调控机制研究”中基因功能验证及micro-RNA筛选方面的工作;李佩韦同学汇报了“PLIN2基因对秦川牛脂肪细胞分化的调控及其与相关蛋白互作研究”中蛋白互作模型构建及相关试验验证结果。

  期间,与会师生对上述4位同学的科研进展汇报和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后,昝林森教授还主持召开了第四届肉牛国际会议筹备组专题会议,听取了各筹备小组工作汇报,讨论安排了筹备工作近期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