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海原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时间:2017-11-01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028-30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应邀赴宁夏海原县调研指导肉牛生产,开展技术服务,洽谈合作事项。

在宁夏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昝林森教授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企业引进安格斯牛的生长发育情况和饲料加工车间,了解了犊牛哺乳、母牛同期发情及集中配种、公牛高效育肥等情况。随后与公司总经理濮实先生及企业高管、技术团队、生产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工作对接和技术咨询服务,就牛群生产管理、饲料营养、疾病防控、防寒越冬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技术方案。随后,昝林森教授还与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县委书记徐海宁和海原县委副书记、华润公司总经理濮实等领导就深化校县、校企合作,支持我校举办第四届肉牛国际研讨会,共建华润海原肉牛科学研究院,开展肉牛品种改良、人才培养培训、防疫体系建设、全产业链开发等全方位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全面合作共识。

期间,团队专家还深入当地扶贫户指导肉牛繁育工作,对久配不孕的母牛进行了现场检查诊断,对配种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

在华润公司调研指导肉牛繁育工作

在华润公司调研指导饲料生产加工

在海原县贫苦户调研指导母牛繁育工作

与华润公司领导及技术团队开展工作对接和技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