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第五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0-30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本学期团队第五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博士后梅楚刚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赵春平副教授主持。

  会上,博士高年级两位研究生李世军、张乐分别做科研进展汇报。李世军详细汇报了自己近期在“PLIN1基因对秦川牛脂肪细胞脂质代谢调控的研究”中基因过表达及干扰载体、PGL3启动子逐段缺失载体构建情况,对腺病毒载体干扰效率检测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师生进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张乐则汇报了自己近期关于SMAD2、3基因启动子逐段缺失酶活测定及相关转录因子检测、EMSA试验结果以及下游基因表达量检测情况,并就试验过程中探针退火温度及具体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研讨交流。与会师生对汇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两位同学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为后续相关试验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后,赵春平副教授就实验室近期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小结,希望同学们在开展实验过程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规范试剂耗材使用,避免浪费;针对试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多与他人交流、沟通,不断完善试验思路,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李世军同学汇报科研进展

张乐同学汇报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