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出席首届全国粮改饲与草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并作报告
时间:2017-10-17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10月13-14日,以“科学参谋,护航草牧业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粮改饲与草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农业部畜牧业司李维薇副司长、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刘加文副主任、农业部青岛动物疫病检疫所王宗礼书记、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李大鹏处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农科院农经所李思经书记、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教授、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刘振虎处长分别致辞,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农经所王明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会议背景。李维薇副司长、刘加文副主任、王宗礼书记、李大鹏处长以及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昝林森教授、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北京林业大学卢欣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孙启忠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等做大会报告。

  昝林森教授在题为“粮改饲与养牛业之发展”的报告中,立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草食畜牧业的实际需要,结合相关调研数据和试验结果,从粮改饲的战略意义、我国养牛业发展现状、粮改饲对养牛业的影响、粮改饲背景下养牛业发展方向等4个方面,对农牧结合、草畜结合,加速推进我国养牛业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此次会议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联合承办,中国农科院农经所、中国农科院信息所、中国农科院草原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科教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山东、黑龙江、青海、河北等典型省份畜牧系统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昝林森教授做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