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三次学术例会召开
时间:2017-10-15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三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江中良副教授、梅楚刚博士后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江中良副教授主持。

  会上,硕士二年级两位研究生梁稼烨、张妮娜,硕士三年级留学生汉达分别做预开题汇报。梁稼烨汇报了“添加酵母影响肉牛瘤胃微生物区系及饲料降解特性的研究”这一课题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预期结果及创新点,重点分析了酵母添加后对纤维素酶活性的影响,江中良老师就技术路线及预期结果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修改建议;汉达则汇报了“秦川牛FASN基因多肽性与肉质性状关联分析”课题的选题依据、试验进展及部分结果,江中良老师对其选题的合理性、试验安排等方面进行质询,希望其在正式开题汇报过程中更加全面、详细、系统;张妮娜汇报了“花生四烯酸(ARA)对牛卵泡颗粒细胞的作用研究”选题及试验进展,针对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师生进行探讨交流。

  至此,团队2017年拟开题研究生全部汇报完毕。团队各位专家老师针对同学们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质询,并提出合理修改意见,为11月中旬学院开题答辩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会后,江中良副教授还就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团队第三次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