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二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7-10-07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9月29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举行了第二次学术例会。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副教授、贾存灵副教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副教授主持。

会上,团队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张文振、冯来顺分别做预开题和科研进展汇报。张文振汇报了关于“Bta-miR-33b对秦川肉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调控机制的研究”的选题背景、技术路线及创新点,并报告了双荧光素酶活性报告载体构建方面的前期工作进展,王洪宝副教授就选题及创新点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修改建议;冯来顺就“不同牧草对秦川肉牛生长发育及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选题及科研进展做了汇报,针对前期开展的牧草种植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团队老师进行讨论,寻求解决方案,贾存灵副教授就牧草收割、肉牛定量饲喂、营养需要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后,王洪宝副教授还就实验室安全、细胞间使用规范、假期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