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出席“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合作会
时间:2017-09-26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925日上午,宝鸡市委市政府专程在我校组织召开宝鸡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及我校两地三方科技合作座谈会”,总结了2016年以来校市农业科技合作工作成效与经验,并对《宝鸡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宝鸡市委副书记陈光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宝鸡市农业局、科技局、水利局、林业局、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农工办负责人,示范区科技局负责人,我校科技推广处、专家、驻宝试验示范站(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宝鸡市副市长王宁岗主持。

会上,宝鸡市农业局、科技局分别通报2017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合作、科技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我校钱永华副校长介绍了大学推广模式升级版建设思路,希望宝鸡市、各县区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设立产业发展项目,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促使宝鸡成为学校新技术应用、新成果推广的试验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介绍了示范区在支持宝鸡农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杨凌示范区第九次省部共建会议有关精神。宝鸡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对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科技支撑宝鸡农业供给侧改革和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宝鸡市将搭建创新平台、聚集优势资源、强化项目对接、促进技术协作,进一步深化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合作。

 座谈会现场

期间,中心主任、宝鸡市牛业科技顾问昝林森教授在发言时,着重汇报了团队负责的宝鸡扶风秦川牛科技专家大院和宝鸡陇县奶牛试验示范站近两年的建设运行、科技研发、技术推广服务、产业扶贫等工作,在简要介绍国内外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就加强政府和行业指导、加大项目支持力度、确保团队工作经费、组建大平台、服主导产业等提出建议。我校王辉、李丙智、曹斌云、姚军虎、赵尊练、李书琴、张彦明、张恩慧等专家也先后发言,对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一年来,我校围绕宝鸡农业产业发展,从人才、科技、资金、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试验示范站(基地)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两地三方累计投入近1500万元支持试验站建设,学校100多位专家教授在宝鸡开展试验示范和科研推广工作。学校专家发挥信息优势,为政府宏观决策和产业发展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协助开展动物疫病监测和疫情分析,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促进了养殖业健康发展。同时强化科技支撑,助力宝鸡产业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