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青海开展调研和技术培训工作
时间:2017-09-19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9月16-18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应邀赴青海调研指导肉牛生产,开展技术培训,洽谈合作事项。

  9月17日,在西宁市畜牧兽医站张成图站长陪同下,昝林森教授深入位于湟源县的青海三江一力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调研指导西门塔尔牛引种繁育、杂交改良及高效育肥工作,就当地开展肉牛三元杂交时的父本选择原则、后代选留标准及育肥要求等话题,与张成图站长、湟源县畜牧兽医站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9月18日,在西宁市畜牧兽医站张成图站长主持的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以“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和“奶牛性控关键技术”为题,为该站50多名技术干部介绍了我国肉牛生产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并就肉牛奶牛群体遗传改良、高效繁殖、健康养殖和奶牛性控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进行技术培训。

  在西宁期间,昝林森教授还与青海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荔华等领导,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畜牧系张辉主任、牧科院畜牧所吴克选所长、周继平研究员,西宁市畜牧兽医站张成图站长,以及在青海大学工作的团队毕业研究生桂林生博士后、孙永刚博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两地三方”科技合作、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青海三江一力集团公司调研指导肉牛杂交改良和高效育肥工作

在青海三江一力集团公司调研指导西门塔尔牛活体采卵和高效繁育工作

在西宁市畜牧兽医站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和运行工作

在西宁市畜牧兽医站座谈交流并开展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