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召开
时间:2017-09-17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9月15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会议,安排团队工作,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对团队开学以来实验室搬迁后运行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中心内设机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班委会人员组成进行了调整;要求团队全体师生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力戒“慵、懒、散”!无论老师还是研究生,在团队平台上开展工作,都要事先做好计划,明确任务来源和经费预算,以及人员配备需求等,经过核准后方可开展;在科研试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试验进度和团队各项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硕士二年级研究生王正兴、马雪瑶分别汇报了有关“秦川牛脂肪组织高表达lncRNA39520的克隆及其互作蛋白分析”、“Bta-miR-130对脂肪细胞分化调控机制的研究”的选题情况,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再娜古丽针汇报了自己有关“ELOVL6基因在脂肪细胞中的表达调控研究”的选题情况,主要从选题背景意义、试验设计、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创新点等方面向团队专家老师作了汇报。与会老师就三位同学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和指导,帮助大家梳理了科研思路,细化了试验设计,为正式开题报告及后续科研试验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团队专家江中良、贾存灵、赵春平、王洪宝、杨武才,博士后梅楚刚,团队办公室、良繁场负责人、科研助理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