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胚胎工程专家武彬博士来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7-09-15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9月13-14日,中心客座研究员、美国杰出胚胎学家、美国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试管婴儿实验室主任武彬博士应邀回到母校访问交流。

  14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对武彬博士回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科研进展情况,武彬博士介绍了自己近几年在人类胚胎生物工程(试管婴儿)上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超促排卵、取卵、胚胎移植、IUI、胚胎冷冻和复苏移植等)。双方就人类胚胎工程相关技术在动物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后续科研合作和人员互访交流达成共识。随后,昝林森教授陪同武彬参观了近期搬迁至学校北校区的科研平台,武彬博士对团队的科研平台建设及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动医学院权富生教授、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王洪宝副教授、博士后梅楚刚等参加座谈。

  14日下午,武彬博士在学院107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殖障碍及不孕不育症治疗技术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昝林森教授主持报告会,院内外师生130多人聆听了报告。武彬博士对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毫无保留,倾情道来,让大家对生殖障碍及不孕不育症诊疗技术有了全新认识,对我校师生今后从事动物胚胎工程方面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团队专家座谈交流

参观中心科研平台

在动科学院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后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武彬简介:美国亚利桑那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我校杰出校友。198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畜牧学专业并留校工作,先后师从邱怀教授、王建辰教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91年后出国留学,在美国爱达荷大学、康奈尔大学两所大学联合攻读了博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留学做博士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人类胚胎生物工程(试管婴儿)的研究工作。擅长人类胚胎生物工程(试管婴儿)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超促排卵、取卵、胚胎移植、IUI、胚胎冷冻和复苏移植等),在动物繁殖调控、人类胚胎生物工程等方面功底深厚、技术精湛、建树颇丰,被授予“美国杰出胚胎学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