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获奖并做专题发言
时间:2017-09-15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点击:

911-13日,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和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办,民盟杨凌示范区工委和我校民盟组织协办,以“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杨凌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宗华,陕西省副省长、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张道宏及陕西省委统战部陈宗华副巡视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等出席。开幕式由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主持。

徐辉在讲话中说,民盟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希望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在论坛上畅所欲言,汇聚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言献策。张道宏在致辞中表示,论坛的举办为陕西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民盟陕西省委会将认真学习总结本次论坛的成功经验,为加快推进陕西乃至全国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在论坛开幕式上,31篇优秀论文作者受到表彰。由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杨凌工委主委兼我校民盟主委、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牵头撰写的“高等教育考核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荣获本次论坛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邓友超和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受邀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新阶段及其战略选择”、“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地方性大学:挑战与路径”的主旨报告,反响热烈。与会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昝林森教授就目前高等教育考核评价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作了专题发言,提出了三点改进建议,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会前,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在民盟陕西省委会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杨凌盟员创办的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对我校盟员专家和杨凌盟员企业家投身“双创”、服务“三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后,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博览园。 

来自民盟中央和全国各地盟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杨凌示范区的盟员专家、企业家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报告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牵头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本次论坛一等奖

昝林森教授受邀作专题发言、参与访谈环节互动交流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与参会的杨凌盟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合影

昝林森教授陪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等在学校调研

昝林森教授陪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等在中心良繁场调研

昝林森教授陪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等在杨凌盟员创办的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