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7-09-14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2017年9月9~11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2017)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贵州省凤冈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业内知名人士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家、有关部门领导与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受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托,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及博士后梅楚刚代表团队参会交流。

  本次会议以“种好草、养好牛、出好肉、扶好贫、绿色发展”为主题,着重围绕肉牛产业经济技术发展成果、牛产业精准扶贫创新思路、牛业绿色生态发展典型模式、国产优秀牛肉品牌经验分享等4个专题板块展开交流与探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凤冈粮改饲项目推进成果、凤冈牛产业文化发展主题馆、凤冈县绥阳镇牛云大数据交易中心、龙滩口集团天泉绿地公司标准化养殖场、凤冈和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方现代牧场、贵州长博肉牛产业园等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凤冈现代化生态牛产业发展现状。

  期间,团队专家与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我校将于11月底主办的“第四届(2017)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相关情况;并代表昝林森教授出席了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开幕式现场

参加学术报告

参观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