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出席国家肉牛体系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7-08-1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吴森  点击:

8月25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第七届技术交流大会暨牦牛产业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吴森参加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由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青海省农牧厅主办,体系青海省大通综合试验站、海北综合试验站、玉树综合试验站、中卫综合试验站共同承办。体系的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青海省农牧厅领导及相关科研团队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会议以“绿色养殖、提质增效”核心,以牦牛产业发展为主题,交流和探讨高原之舟——牦牛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主要内容涉及肉牛牦牛的营养与饲料加工、遗传育种与繁殖、疾病防控、营养与饲料、设施环境与产业经济、肉品加工、产业经济等多个领域。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和与会代表一起,研讨交流了我国肉牛牦牛产业发展中的成果与问题,特别是我国西部高原地区牦牛生产中技术与经验,有利于产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肉牛牦牛健康养殖、清洁生产,提高牛肉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后,与会代表赴大通综合试验站观摩交流,并考察夏华肉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海晏高原藏区牦牛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海北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等。

团队师生参加体系技术交流大会

团队师生在青海大通综合试验站参观

与会代表在青海大通牦牛繁育中心参观

与会代表考察海晏高原藏区牦牛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