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时间:2017-07-25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718-1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前往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生命学院张跃进教授、园艺学院肖斌教授和推广处、农民发展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共同为镇巴县农业产业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期间,李兴旺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拴马岭移民搬迁点、兴隆镇移民搬迁点、观音镇丰源林茶叶基地等。每到一地,李兴旺书记都认真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脱贫的情况。他要求,推广处及相关专家要充分发挥学校技术人才优势,帮助企业和贫困户解决技术和生产生活难题,全力以赴帮助镇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校地双方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巴县县委书记赵勇健介绍了该县基本情况,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能在相关产业技术、农产品有机认证和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延伸,促进农业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听完工作汇报后,李兴旺表示对镇巴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他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立省级现任领导联系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制度,镇巴县是自己所联系的贫困县。此次,希望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听取各级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的精准度,督促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落实扶贫攻坚的责任。

李兴旺指出,镇巴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核心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家重点农业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责任、有义务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与镇巴县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当地实际,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对镇巴县的帮扶工作。一是帮助发展特色产业,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二是充分利用学校教育培训基地优势,协助镇巴县开展科技、管理等各类培训;三是实施农业电商精准扶贫,调动校内外资源,为各类涉农电商平台、服务企业落户镇巴县搭建平台。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在讲话中希望通过专家精准、专业、科学的把脉问诊,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技术优势,对镇巴、进行全面、深入的扶贫指导,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向中央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镇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也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考察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

看望拴马岭搬迁移民

考察丰源林茶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