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三位博士后在第13次学术例会上做报告
时间:2017-07-01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6月30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学院1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本年度第13次学术例会,听取团队上半年出站的张莺莺、杨武才、桂林生等3位博士后的科研工作报告,通报暑期实验室搬迁工作安排和肉牛国际会议筹备情况。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莺莺、杨武才、桂林生3位博士后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站期间承担的科研任务、论文发表、项目推行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其中,张莺莺汇报了结合二代测序开展的“秦川牛肉质性状基因表达调控网络解析”相关研究结果,并就其中重要结论与团队师生分享;杨武才重点汇报了在站期间开展的“褪黑激素及其MT2受体调控牛肌内脂肪细胞分化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桂林生则汇报了“基于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研究秦川牛及中国荷斯坦牛生长及经济形状相关联基因SNP位点分析》”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蒙古牛、闽南牛遗传多样性、群体遗传背景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

昝林森教授就三位博士后科研工作汇报逐一做了点评,希望他们认真总结博士后期间承担的科研工作,充分凝练研究结果,突出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和科研成果的创新性;汇报交流时要注意细节把握和语言表达技巧,不断提高演讲水平,力争做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离校前要完成各项工作交接和科研资料的整理归档案,确保后续科研任务的顺利推进。昝林森教授强调,无论是在研博士后还是在读研究生,科研选题一定要与团队发展相结合,科研工作要系统、深入,确保试验结果严谨、准确;同时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到高水平出站、高质量毕业。

据悉,团队已培养博士后10人(王洪宝、成功、李安宁、赵春平、贾存灵、黄运茂、朱杰、杨武才、张莺莺、桂林生),目前在研博士后2人(王兴平、梅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