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毕业研究生】王洪程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
时间:2017-06-28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王洪程。首先非常感谢学院给我这个难得的宝贵机会,让我在这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上代表2017届毕业研究生发言。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到我们完成学业、即将奔向新的工作学习岗位的时刻。离别之际,我们感慨万千,心情很难平静。这个到处充满生机的杨凌农科城,这个花园式美丽的西农母校,让我们真的恋恋不舍!因为多年生活学习在这里,有太多令人难忘的回忆和可亲可敬的师友。凭心而言,杨凌,已成了我们的另一个故乡!西农,也成了我们的另一个家!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今天我们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您说。

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悉心培养我们的母校、向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向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最真挚的感激和无比崇高的敬意!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非常好的学习条件,让我们深刻领会了“诚朴勇毅”的真正含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坚定“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的人生态度,积极进取,奋勇争先;感谢动科学院,老一辈学术大师邱怀、刘荫武、刘景星、董光明、路兴中、卢德仁等先贤,他们的学术成就与专业情怀让我们高山仰止,一代代动科人的奋斗精神和社会贡献,更坚定了我们“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动科精神;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用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学术,帮助我们很快建立起知识的框架,带领我们阔步迈入专业研究的殿堂!是你们用自己丰富的社会阅历和人生感悟,教会我们“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兢兢业业做学问”的道理!

这里,还要感谢所有的动科学子们,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才使得我们的校园生活充满欢乐,求学之路不再那么苦涩!从崔西沟到水运中心,从博览园到四季广场,都有我们携手同行、结伴春游的欢乐;从篮球场到足球场,从运动会到杨凌马拉松跑道,都有我们拼搏向前、分享胜利的呐喊;从图书馆到动科楼,从科研大楼到畜牧试验站,都有我们上下求索、挑灯夜战、并肩奋斗的身影。

同时,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父母和亲人,多年求学路上,因为有你们全方面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们有勇气、有力量走到今天。我们学业有成,也是你们的骄傲和自豪!

诚然,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请你们放心,我们将始终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一定会刻苦努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用我们所学知识和技术回馈社会,服务大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竭忠尽智,成就辉煌人生!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园;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宏图大展!祝愿母校和动科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谢谢!

 

201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