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中心良繁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20 12:00:00  来源:   作者:杨武才  点击:

6月20日,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和杨武才,深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现场办公,调研指导秦川肉牛核心群的选育及饲养管理、牛场自动定量喂饲系统安装、牛冷冻精液试生产等工作。

在检查秦川肉牛核心群的选育及饲养管理工作时,昝林森教授要求团队专家和良繁场工作人员,一定要根据秦川肉牛新品系的标准,对体型外貌和生长发育不符合要求的牛只要严格筛查淘汰;对基础母牛要做好分群管理工作,要根据不同牛群的营养需求适时调整饲料配方,合理改进饲喂方案。

在检查牛场自动定量喂饲系统安装工作时,昝林森教授与随行专家、良繁场负责人及施工方技术人员进行了方案论证,统筹研究了牛场内部结构优化完善事宜,对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检查牛冻精胚胎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时,昝林森教授就完善实验室布局与仪器设备安装、秦川肉牛冷冻精液试生产等提出建议,要求团队分管专家和设备供应方抓紧联系,近期必须全面完成冻精胚胎工程实验室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和冻精试生产工作。

查看秦川肉牛选育扩繁及饲养管理情况

指导牛自动定量饲喂系统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