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十二次研究生学术例会
时间:2017-06-15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6月11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学院104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团队第十二次研究生学术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孙秀柱、赵春平、王洪宝、杨武才、曹阳春、田万强、贾存灵、王淑辉、林清,博士后张莺莺、桂林生及团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前召开的团队专题工作会议上,昝林森教授首先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就团队承担的《牛生产学》(第三版)及其配套实验实习教材申报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出版计划,《动物生长发育调控》、《特色畜禽品种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秦川牛》等著作编写出版,项目绩效考评、财务审计,博士后出站报告与工作交接,新科研平台粉刷装修,实验室试剂耗材采购和使用,良繁场定量饲喂系统安装及冻精设备验收试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

接着,团队三位博士研究生吴森、李世军、宁越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科研进展。其中,吴森结合自身学习试验经历,与团队低年级研究生就科研信息获取、文献高效阅读、论文写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李世军就近期开展的PLIN1基因干扰载体构建及转染秦川牛前体脂肪细胞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宁越汇报了有关基因启动子逐段缺失载体构建及转染3T3-L1及C2C12细胞系后进行双荧光素酶报告载体活测定情况。与会老师对上述3位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科研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会议中指出:1.各位老师一定要按要求认真梳理承担的科研任务,按规定推进教材及著作的编写工作;2. 实验室日常管理应更加规范,试剂耗材申购必须按程序进行,要物尽其用,杜绝浪费;3. 科研平台搬迁工作要稳步推进落实,细胞工程实验室日常运行一定要规范合理;4. 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要抓紧落到实处,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出站离校前务必做好工作交接。